⑨号仓库

同人存文处,杂乱不一足。
中西结合部,次元墙已无。
C P 略洁癖,可拆不可逆。
坑品和笔力,全部都是迷。
即使是手残,也爱发图玩。
死宅龟毛无下限,闭门造车不混圈。

警告:有间歇性失踪症,关注需谨慎!

[火有][短完]好想告诉你

*剧书混杂

*推理苦手

*以上大概是乱七八糟二设的原因

*“为什么不说话呢,有栖川。”火村手中的烟不知何时已燃到了尽头。

*原著插入同人文里真是毫无PS痕迹(挖鼻)

*迷妹的世界里,只有我和我的脑洞属于我


好想告(ji)诉(si)你

 

 

 

“唔啊,今天吃得好饱。”把自己扔进沙发,我抱着靠枕长出了一口气。

火村将大衣挂起来后,坐在我的脚边,一边点烟一边说道:“有栖,再不说我就要去睡觉了。”

“诶!?说…说什么?”

“说说贵岛拜托你什么事了吧。”火村吸了一大口骆驼牌,白色夹克搭上芥子色衬衫,衬衫领口松垮垮系着的黑色领带摇来晃去,棱角分明的脸在青色的烟雾里模糊不清。

我惊呼出声:“喂喂,教授,你什么时候变成夏洛克·福尔摩斯了?”

“我生下来就是,你现在才发现?”

下意识地加重手中的力道,问心有愧的我根本无法反驳。

眼前这位吞云吐雾的男子,是我大学时期就交往的挚友,现在一边以英都大学犯罪学教授的名义教书育人,一边醉心于各种奇怪案件的侦破,而我似乎在两人的关系中扮演着通常模式下助手的角色。

但只有我知道,所谓的助手,不过是与火村同行的借口。

因为,自己对这位助我良多的同性好友,抱着一种隐秘且无法与人言说的渴望。

我们相识于大学的课堂上,虽说现在也算是个三流小说家,毕业后像没头苍蝇一样的我,若没有朋友的鼓励与支持,现在也许正在某个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独自哭泣吧。

偶尔想来,怕是从那时起,我的心情便不同于往日了。

“朱美在课堂上对我说什么的时候,你看到了吧。”我清清嗓子,鼓起勇气开了口。

“而你竟然大喊大叫,还无视了我的警告。”

“扰乱课堂纪律还真是对不起啊,教授!”我用脚踢了火村一下。

好友抓起我的脚塞进腿下,我想抽回,却被压得动弹不得。

 

“有栖川老师,我喜欢你!”贵岛朱美在课堂上对我说出了不得了的发言。

“诶!?”我惊叫出声,连忙看向四周,好在听课的学生不多,而且多半都在不务正业,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我。

但是教授例外。

对上火村的视线时,我只好双手合十无声地不住道歉,可还是没逃过被点名批评的命运。

“这个时候开什么玩笑!”我压低声音对朱美说:“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。”

“我真的喜欢老师!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难道说,老师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什……不….那个……”我该怎么办啊!明明平日里是个柔弱的女孩子,却气势汹汹地把身为男子的我逼进如此困境之中。

庆幸的是,突然提前下课的教授又一次充当了救世主,我匆忙向朱美道歉后,慌慌张张地跟着火村去了食堂。

 

“为什么不说话呢,有栖。”火村手中的烟不知何时已燃到了尽头。

为什么呢?我把头埋进抱枕里。看不见脸的话,大概有些东西就有勇气说出来了吧。

“朱美她,今天向我告白了呐。”

“是吗。”火村的声音太过平淡,听不出任何情绪:“怪不得今天吃饭的时候你没浇酱汁而选择了酱油,还破天荒地把蒜头吃了。”

什么!就说今天的米饭味道怎么这么奇怪!不过火村这家伙,连这种时候都要吐槽吗!

“为什么不提醒我!”我抬起头瞪了他一眼。

火村垂手将烟头压在烟灰缸里拧了拧,过长的刘海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。

“被女孩子告白就这么让你惊慌失措吗,有栖川老师?”

空气突然变得沉重而黏稠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“与其说是告白,不如说对象是我更让人惊讶吧。”我自嘲地笑了笑,脚已经被火村压得没知觉了。

“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一个不成气候的三流作家,小心翼翼地生活在这个世界里,如果没有你的话,肯定连乞丐都不如吧。”

“你不开心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朱美那么漂亮,高挑,温柔,被这样的女孩子喜欢,怎么可能不开心啊。”我把头重新埋回抱枕里:“可是即使是个如此完美的女孩子,我还是没法回应她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因为我喜欢你啊。我想看着火村的脸这么告诉他,可一旦对上他的眼睛,话出口前我会先溃不成军。

火村再次沉默了,而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绝望。

“有栖。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抬起头来。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“我说了,抬起头来。”

“我说了不!”真是的!就不能让人好好伤感一下吗!

话音未落,我手中的抱枕便被人一把抽离怀中。

火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他的位子走到我面前,将我困在了沙发角落里。

“你知道你把那句话说出来了吗?”火村用从未有过的眼神温柔地注视着我,我的鼻子泛起了酸意。

“…什…….什么?”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眼前的男人将温暖而粗糙的手指抚上我的脸颊,而我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

评论(30)
热度(1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⑨号仓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