⑨号仓库

同人存文处,杂乱不一足。
中西结合部,次元墙已无。
C P 略洁癖,可拆不可逆。
坑品和笔力,全部都是迷。
即使是手残,也爱发图玩。
死宅龟毛无下限,闭门造车不混圈。

警告:有间歇性失踪症,关注需谨慎!

【疑犯追踪】【RF】音乐问卷短打

CP:RF及全员(全年龄向) 
FORM :音乐问卷 
RULES:1. 选择一部或多部动漫、ACG、或真人相关(换句话说只要是你萌的都可以)2. 打开你的音乐播放软件,将播放模式设置到随机。3. 点击播放。按照题目写一篇和正在播放的歌曲有关的小短打,CP随意,内容随意,唯一的要求是这一篇的创作必须在歌曲切换之前完成。4. 在下一首歌开始播放时跳到下一题,以此类推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1、《最重要的小事》——五月天 
里斯今天的早晨,和所有业已过去的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并无不同。 
枕头下的枪还在原位,胡子又长出来了一些,小熊还是伸着舌头求抚摸求陪玩。穿着新送来的一套西装,在去图书馆的路上,顺道买了一盒甜甜圈,两杯煎绿茶。 
“早安,芬奇。” 
“早上好,里斯先生,我们又有了一个新号码。” 
 
2、《生死簿》——音频怪物;HITA
“号码,里斯先生,从不会等待你我。” 
“我不介意,事实上我压根不在乎。芬奇,你才是我们两个中手握生死簿的人。” 
“......我并非上帝,而且我不知道,我们还要利用正义的理由做多少坏事。” 
“你创造了上帝,芬奇。而且你说过,我们总有一天会因此死去,真正的死去。” 
 
3、《梦醒时分》——梁静茹 
“他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。” 
“他喜欢吃公园热狗摊卖的冰激凌。” 
“他喜欢公园的长椅,喜欢河边的日出。” 
“我就是在那里遇到他的。” 
“他博学又风趣,务实而浪漫,写一手漂亮的花体字。” 
“他喜欢我的画。” 
“他爱我。” 
“我也爱他。” 
“他......死了。” 
“我仍在思念他。” 
 
4、《东风破》——周杰伦 
里斯抬头时发现,自己竟又走回了图书馆——这个他们已经废弃的基地。他仿佛看到芬奇那家伙一瘸一拐地上着楼梯,还不忘强调他有多么注重隐私;也仿佛看到了每个没有号码的早晨,小熊欢快地追着球,还有芬奇嘴角那能让人想用一整天的笑。耳边传来一阵悠扬的曲调,他不知怎么有种转头的冲动。 
“是琵琶声,里斯先生。” 
里斯看到衣着整洁的芬奇,牵着小熊,站在他的身后。 
 
5、《你不是真正的快乐》——五月天 
肖知道自己有病,尤其是在自己笑的时候。 
“我要换个医生!”病人歇斯底里地叫喊着。 
谁在乎。她勾勾嘴角,无所谓地咬着嘴里的士力架。 
但是有一天。 
“你是个好人。”——有人拥抱了她。 
“你只是把声音调低了。”——她有点儿喘不过气。 
“送给你。”——她鼻子有点儿痒。 
“谢谢你。——”她笑了,僵硬着抱了回去。 
这回,没人再歇斯底里。 
 
6、《无心快语》——蔡国权 
“眼镜儿,你跟神奇小子上过床了?” 
芬奇瞪大眼睛看着正给自己包扎伤口的弗斯科,好像那个警察又长出一个头来。 
“啊”,半天没等到回话的弗斯科,抬头看了看芬奇的表情,无所谓地摇了摇头,“当我没说。” 
 
7、《百鬼夜行》——音频怪物 
“汪!”小熊对着芬奇叫得欢乐。 
“闭嘴,小叛徒!”芬奇骂着小熊,眼睛却看向一边看好戏的里斯。 
“得了芬奇,这很适合你。”里斯用爪子挠挠脸,边说边走上前,摸了摸芬奇头上的兔耳朵。 
“今天可是万圣节。” 
 
8、《无语》——本兮 
里斯没说话,只是看着他眼前的心理医生滔滔不绝。他根本不想反驳什么,事实上她说的句句属实。 
她知道他是一个参过军的警察,知道他的感情经历,知道他有自毁倾向。 
但那又有什么呢。里斯看着口若悬河的女人,心里想。她不知道他的假身份,不知道图书馆,不知道芬奇,不知道他在为“上帝”打工呢。 
在那个女人狐疑地看过来的时候,他给了她一个甜蜜的笑。 
 
9、《女儿红》——音频怪物 
里斯站在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里。 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。 
也许是在等谁。他这么想着,然后他看到了那位金发女郎,和她手上的戒指。 
“如果,现在你还爱我,”她褪下戒指看着他的眼睛,“就请带我走。” 
里斯什么也没说,接过戒指,重新戴在泪流满面的女郎的手上。 
她走了,一起带走的,还有那句瞬间淹没在人潮中的“留下来”。 
 
10、《对不起我爱你》 
芬奇牵着小熊坐在公园长椅上。 
那个卖冰淇淋的男孩还在那里,天空还在那里,河还在那里,只是少了一个红头发的女画家。 
他无法不想起机器第一次把格里丝框起来的时候,他无法不想起那天的夕阳,他无法不想起格里丝的笑,他只是不能再看到格里丝哭泣。 
他只是选择了那条最艰难的道路,他只是没有来得及说出那句“我爱你”。 
“我和她会白头偕老,只不过是天各一方。” 
他看向远方,眼睛里一片虚无。 
 
11、《365里路》——包娜娜 
“我不明白,”里斯看着芬奇,眼里全是血丝,“我不明白。” 
“我也不明白,里斯先生,”芬奇停下了包扎伤口的手,但并未抬头,“是机器选择了你。” 
“是你选择了我。”里斯一把抓住芬奇的手,力度大得让他皱了皱眉。 
 “没关系,里斯先生。” 
“无论如何,你跟过来了。” 
芬奇抬起头,用自由的那只手,覆上里斯的眼睛。 
(一边的shoot和豆豆表示已被闪瞎) 
 
12、《哄我入睡》——品冠 
“你需要一个工作,”那个小个子的丁丁头面向他,“确切地说,你需要一个目标。”接着他就过上了擦擦枪遛遛狗救救号码调戏调戏老板的日子。 
对了,他还交到了几个朋友。 
他不再想自己流浪汉时的日子了。在老板敲击键盘的清脆声中,他渐渐歪倒在沙发上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 
作者的话:就是无聊来打发时间。好多字提着钢笔根本想不起来怎么写,耽误的时间简直又够一首歌(跪。顺说我的播放列表真的很奇葩。音乐问卷根本停不下来!下一个玩儿哪对?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⑨号仓库 | Powered by LOFTER